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幼教花蕾竞绽放,说课比赛促成长 —东区教体局举行2022年春季幼师说课技能大赛

时间:2022-05-23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次数:

  为促进我区幼儿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提高我区幼儿教师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提升幼儿教师队伍基本业务素质,根据攀枝花市总工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攀枝花市幼儿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攀总工发〔2022〕27号)文件精神, 2022年5月12日—5月18日由东区教体局教育工会主办,民办教育联合工会、民办教育协会承办,组织开展了东区内40岁以下在职教师说课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因疫情原因,参赛选手以视频录制的方式选送参赛视频。共有41所幼儿园参加此次比赛。区教育工会主席孙雄、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骆君辉、区教体局民办教育中心主任徐泽栋、区教体局教科室学前教育教研员张骞予、区民办教育联合工会主席唐铭、四川省学前教育省级骨干江涛园长、二街坊幼儿园鲍雪菲、温书伟、攀钢幼教中心副主任黎虹、盘继良、艾乐幼儿园园长曹俪丽、花儿朵朵幼稚园园长沈凤娟、少年宫精品幼儿园园长王璐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重点考核教师的教学阐释和信息技术能力,由说课、PPT文稿设计两部分组成,评分权重分别为80% 和20%。说课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对语言领域或艺术领域内容进行阐述。

  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都能根据各领域目标,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充分展示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说课,制作的PPT画面精美,提纲挈领,充分的展示了东区幼儿教师自信的风采和专业素养。

  本次技能比赛共有18位选手在比赛中获奖。

  一等奖:苏  梅 二街坊幼儿园 《用身体画圆》

  马  欢  二街坊幼儿园 《创意格子画》

  冉子言  攀 钢 幼 教中心 《想飞的小象》

  周文婷  金宝乐乐幼稚园   《小猪变形记》

  二等奖:卢  漫 二街坊幼儿园 《暖洋洋的火锅》

  马  兰  少年宫精品幼儿园  《巴士到站了》

  余  璐  花儿朵朵朵幼稚园     《三只蝴蝶》

  甘佳灵  京师实验幼儿园 《奇特的帽子》

  杨  旋  攀钢幼教中心      《小兔和狼》

  王美宁  东区红花幼儿园 《美丽的孔雀》

  三等奖:赵  婷 攀钢幼教《音乐—迷路的小花鸭》

  李  杨  美乐爱觉幼稚园 《影子变形记》

  杜仙宇  吉的堡青芒果幼稚园 《好饿的小蛇》

  陈  瑶  攀枝花市供销社中心幼儿园 《拍蚊子》

  周玥宏  东区艾乐幼儿园    《我的幸运一天》

  黄玉苹      攀钢幼教中心    《爱吃苹果的毛毛虫》

  周文静    花儿朵朵枣子坪幼稚园《预防新冠小可爱》

  陈文莉     美音艺术幼儿园 《小兔找太阳》

  此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宁静方能致远,厚积才能薄发,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促使每位教师将自己的所学、所悟、所研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使东区幼儿园工作朝着更加健康、科学、优质的方向迈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