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3-03-1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227日,东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听取近期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解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范继跃四个一工作部署,各分管领导汇报了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二是全力以赴,要继续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意识,突出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等重要时段,聚焦尾矿库、化工企业、饮用水水源地、放射源、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强化环境风险管控,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务求实效,要深入现场细致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清单完成整改。四是管控到位,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设施、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确保对各自负责领域的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做到再梳理、再排查、再落实,严控一般突发环境事件,杜绝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要把问题想到前面,把工作做到前端,在抓早抓小、分析研判、快速处置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