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毛志强国庆节前督导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2-09-29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前往沃尔玛超市、蜀镇火锅、雅砻江沿岸等地,督导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

  园区管委会主任余万兵在园区点位陪同督导。

  

  在金瓯广场沃尔玛超市,毛志强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码、测温后进入超市。“消火栓里面有水嘛?”“超市储备的物资是否充足?”“最多的时候有多少人,主要集中在什么时段?”进入超市,毛志强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超市食品安全、物资保供、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商超是人员的聚集区,不能马虎,要保证消防安全设施的正常运转,定期维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完善机制,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演练等,掌握灭火设施的基本操作,发生紧急情况时,沉着应对,有序处理;要完善预案,规范管理设施设备,熟悉紧急状况处置流程,一旦发生紧急事件,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要加大物资储备,确保国庆假期的物资供应;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市场稳定和食品安全,保障市民开心购物,开心过节。

  “气从哪儿来的?”“要经常查看周边,对房屋进行‘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龙密路蜀镇火锅,毛志强督导企业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他指出,企业发展的基础是安全,从老板到员工要牢固树立用火、用气、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意识,规范用火、用气、用电;各部门要加强企业的监管,督促落实前期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的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闭库工作什么时候完成?”“厂房拆除的最后时限是多久?”在攀枝花鑫帝矿业有限公司,毛志强查看了企业尾矿库治理情况,了解企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厂房拆除后土地的规划使用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央督、省督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完成闭库、厂房拆除、地块环境治理等工作。

  在四川目伦新材料有限公司,毛志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工人作业、材料堆放等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排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注意安全,小事多了就会引起质变。”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定安全生产的意识,推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要规范管理,确保厂区环境的整齐有序,通道顺畅;园区对企业的服务与监督要双“到位”,加大力度推进企业后续项目的建设发展;区级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强指导,服务到位,护航企业发展。

  当天,毛志强还前往雅砻江边督导环境保护工作,了解江道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并巡河。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的相关规定,落实雅砻江等流域的巡护,确保辖区水域的安全;在落实好河长制相关工作的同时,多角度统筹考虑问题,在做好环境保护的情况下,充分开发利用江岸的资源,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军在园区点位陪同督导,区级相关部门、街道(镇)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对应点位参加督导。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