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解决群众安全用气“燃眉之急”——毛志强调研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时间:2022-07-2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7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调研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解决燃气管网更新的老大难问题,解决群众安全用气“燃眉之急”。

  

  在炳草岗储配站1#柜置换大修现场,毛志强向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储配站运行管理情况,了解企业是否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是否存在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等。

  在炳草岗街道望江片区,毛志强查看和询问了小区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情况,并入户查看燃气使用安检情况,询问居民是否收到和阅读“燃气明白卡”,叮嘱居民一定要做到安全用气,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和燃气公司反映,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志强听取了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炳草岗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关于燃气安全百日整治工作情况及小区老旧燃气设施、管网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发言。

  毛志强 指出

  燃气安全和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好中央和省上预算内专项资金,加快解决燃气管网更新的老大难问题,解决群众安全用气“燃眉之急”,让群众放心、安心用气。“6·13”事故教训深刻,要强化地企联动,共同努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摸清燃气安全底数,特别要做到巡检到位、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努力推动燃气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志强 要求

  深刻吸取“6·13”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堵住安全管理上的漏洞。要严格要求,全神贯注做好滚动排查,建立台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要规范操作,监管到位,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在建工程的安全。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宣传指导居民规范使用燃气。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地企配合,共同做好燃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的实施,全面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副区长童永、王洋参加调研。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