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毛志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22-06-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6月14日,汲取“6·13”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暨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专题会议举行。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区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汲取“6·13”华润燃气瓜子坪储配柜安全事故教训,通过开展大检查“回头看”查清辖区监管盲区和漏洞,紧紧守住安全底线。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工作抓在手上,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所有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区安办通报了辖区内存在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的行业领域,提出安全监管责任划分建议;通报了“6·13”华润燃气瓜子坪储配柜安全事故情况,传达省政府李云泽常务副省长、罗强副省长重要批示及市政府虞平市长、任礎军副市长重要指示,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毛志强就今年以来东区辖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通达,并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部分部门、企业进行了现场提问。

  毛志强 强调

  区安办要立即印发《东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各分管副区长要组织牵头部门对照23个方面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要亲自带队务必做到企业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各单位要督促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领域要进一步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将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到实处,要建立各自行业领域的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企业屡教不改的要严格监管执法。区安办、区目标绩效办要对各街道(镇)、各牵头部门“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对责任不落实的要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要进行追责问责。

  毛志强 要求

  区安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防止第一责任人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要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学好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主要负责人法治意识,有效促进主要负责人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把安全生产抓在手里、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大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力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查、以案促改,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要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广泛宣传举报奖励制度,激励群众当好“吹哨人”,引导广大市民关心安全、关注安全,积极营造“人人为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真正将“安全生产月”打造成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攻坚月,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提升的宣教月。

  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的优势,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实现智能化、信息化转变。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实战应急演练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安全文化,将安全知识送到基层去,帮助群众懂安全、会应急,知防灾、能避险,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棚出席会议;副区长童永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洋、王静参加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以及辖区37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