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对标创建标准 扛实主城担当

攀枝花市东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

时间:2022-04-19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暨东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传达了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提示函工作要求、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市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结果;对东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

  区委书记、区食安委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安委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市食安办副主任王光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王光伟就东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切实补齐短板漏洞;强化工作举措,倾力打造东区样板;强化协同治理,全面激活各方力量。希望东区在创建工作中贡献东区智慧,展现东区速度,擦亮东区品牌。

  凌永航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东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的主动回应,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东区践行“一二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的重要举措,全区各有关部门、街道(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

  凌永航强调,当前东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在不断完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正在不断推进,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信息化建设也在不断加强,区级有关部门、街道(镇)要认真总结经验,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部门和属地之间的监管配合能力,在生产源头控制和销售全环节监管方面继续发力,聚焦责任落实和质量监管,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对标对表,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

  凌永航要求,要加强统筹联动,压实工作责任,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有关部门、街道(镇)要按照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规定和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统筹力量高位推进,对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严格问责。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创新工作方式,瞄准工作目标,科学有力、有效地推动创建工作,为攀枝花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东区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静出席会议,对《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及东区试点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东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