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2022年度攀枝花市炳草岗二街坊幼儿园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3-05-06 来源:二街坊幼儿园  阅读次数:

2022年度攀枝花市炳草岗二街坊幼儿园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攀枝花市炳草岗二街坊幼儿园2022年由三个园区组成,分别是二街坊幼儿园、奥林匹克幼儿园、龙箐幼儿园。内设部门有园长书记办公室、专职副书记办公室、总务办公室、教导处、工会。各园区下设3个年级,共计21个班。

(二)机构职能。

  根据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以《幼儿园工作规程》为准绳,以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幼儿新学习发展指南》为指导,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为幼儿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尊重幼儿自己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促进人的可持续性发展为着眼点,面向全体幼儿,关注个体差异,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师幼有效互动,共同成长,最终实现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

(三)人员概况。

我园2022年人员编制数30人、实有在编人员23人;财政聘用人员4人,临聘人员69人,幼儿720人;车辆编制0以及实有车辆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我园2022年预算收入697.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3.27万元;基本公用经费42.85万元;项目支出221.76万元(其中临聘人员劳务费108.02万元,奥林匹克幼儿园房屋租赁费113.74万元)。2022年实际财政拨款收入810.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9.07万元;基本公用经费38.61万元;项目支出322.51万元(其中临聘人员劳务费108.02万元,教育事业发展经费214.49万元,奥林匹克幼儿园房屋租赁费113.74万元,由于甲方发生变更,相关资料暂不齐全,本年度暂未支付)。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我园2022年预算支出697.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3.27万元;基本公用经费42.85万元;项目支出221.76万元(其中临聘人员劳务费108.02万元,奥林匹克幼儿园房屋租赁费113.74万元)。2022年实际财政拨款支出1112.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9.07万元;公用经费38.61万元;项目支出322.51万元(其中临聘人员劳务费108.02万元,教育事业发展经费214.49万元,奥林匹克幼儿园房屋租赁费113.74万元,由于甲方发生变更,相关资料暂不齐全,本年度暂未支付);盘活资金37.11万元;由东区教育和体育局调剂给我园的2021年项目资金(2021年第二批中央和省级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激励奖补部分))阳城龙庭幼儿园改造工程款265.2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人员类

目标制定: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已细化量化,并纳入我园党组(委)会(办公会)集体决策范围。

目标实现:完成率100%。

支出控制:超出预算数3.65%。

及时处置:已开展绩效监控,与当年的预算偏差不大,不需要调整。

执行进度:该预算项目在6、9、11月均已达到规定执行进度。

预算完成情况:完成率100%。

资金结余率:0

违规记录:2022年度本单位没有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2、运转类

目标制定: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已细化量化,并纳入我园党组(委)会(办公会)集体决策范围。

目标实现:完成率90.11%。

支出控制:与预算数偏差-9.89%。

及时处置:已开展绩效监控,与当年的预算偏差不大,不需要调整。

执行进度:该预算在6、9、11月均已达到规定执行进度。

预算完成情况:完成率90.11%。

资金结余率:0.09

违规记录:2022年度本单位没有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3、特定目标类

目标制定: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已细化量化,并纳入我园党组(委)会(办公会)集体决策范围。

目标实现:完成率73.93%。

支出控制:与预算数偏差-26.07%。

及时处置:各项目均已开展绩效监控,其中“奥林匹克幼儿园房屋租赁费”项目支出由于甲方发生变更,预计当年可以完成相关变更程序,但是在12月底相关资料不完善,故暂未支付,在2023年1月支付。

执行进度:该预算在6、9月均已达到规定执行进度,11月由于“奥林匹克幼儿园房屋租赁费”项目暂未支付,执行进度未达标。

预算完成情况:完成率73.93%。

资金结余率:0.26

违规记录:2022年度 本单位没有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三)结果应用情况。

1、内部应用

    已将内部绩效结果与预算挂钩。

2、自评公开

按要求已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决算在规定实效内,在规定门户网站公开。

3、问题整改

2022年我园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中发现的

问题均已进行整改。

4、应用反馈

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三)自评质量。

    我园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组抽查得分差异在5%以内。自评准确率较好 。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本单位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支出绩效方面,都按照规定严格执行,合理安排支出,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二)存在问题。

     预算完成率有待提高。由于有关工作开展时间较晚,结算支出时间滞后,导致预算完成率略低,有待进一步提高。对绩效目标实现存在较大偏差,要及时调整绩效目标并报财政部门备案。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步加强内部预算管理意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对于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所需费用,严格按照程序,逐级申报报批,有效降低预算控制率。

3.保障预算执行进度。加快实施进度的推进,加强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绩效评价,确保绩效目标的完成,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压减年末结余资金规模,提高预算完成率。

附件:2022年度区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二街坊幼儿园 办公室   责任编辑: 二街坊幼儿园 办公室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