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 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时间:2020-12-14 来源:区委编办  阅读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

  2、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审核各区直部门“三定”规定和街道(镇)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街道(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3、拟订区本级、街道行政编制总额分配方案,承办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报批事项。负责全区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4、负责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区人大、区政协机关,区法院、区检察院机关,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街道(镇)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区直各部门之间及区直各部门与街道(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5、拟订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指导、协调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评估改革效果。负责区和街道(镇)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区和街道(镇)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

  6、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7、承担全区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管理的有关工作;监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情况

  我单位是一级预算行政单位,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下属事业单位。

  (三)人员情况

  区委编办核定行政编制3名,实有行政人员2人,核定参公事业编制9名,实有3人。退休人员1名。

  (四)资产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4.94万元,其他通用及专用设备等金额为14.94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19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安排138.005万元,实际支出125.63万元,实际支出减少12.37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人员经费用于人员的工资福利、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社保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用于日常工作中的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维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手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队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预算安排20万元,实际支出6.16万元,主要用于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经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机构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体制改革、机构编制数字化档案等专项工作。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无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无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区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完成情况:完成147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共召开6次区委编委会议;质量指标完成情况:根据工作安排,我办负责牵头拟订东区机构改革方案,并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等有关工作。2月27日,东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正式全面启动东区机构改革工作,标志着东区机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3月25日,区本级对应市级部门已印发了“三定”规定的21个部门“三定”规定全部印发,机构调整、职责划转、干部安排、集中办公、新部门挂牌、人员转隶(37人)工作相继完成,标志着区本级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随后,报经区委编委同意,以区委编委名义印发其余14个部门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调整方案,至此,全区35个党政部门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完成;时效指标完成情况:已在2019年12月20日前完成所有项目;成本指标完成情况:严格按照部门预算报销工作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无;社会效益完成情况:简政放权,释放活力。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切实发挥政府在管宏观、抓大事、议长远、谋全局方面的作用,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强化政府的公共服务职能,提高公共服务总体水平。及时更新全区机构编制,实现机构编制、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制约和信息资源共享;生态效益指标:无;可持续影响指标:无。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审计对象满意度,部门互评满意度达到满意及以上。

  (二)自评结论

  2019年我单位资金运行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科学管理,保障政策落实,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在人员经费支出、公共支出方面,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制度;在项目经费的使用方面,在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有效压缩不必要支出;在三公经费的使用方面,严格控制在预算申报的范围内合理、规范报销。与此同时,我局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同时加强了预算收支管理,健全了内部管理制度,优化了内部管理流程,使本单位全年绩效目标管理得到了有效提升。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我单位实际项目计划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未达到年初拟定的绩效目标值,但纳入2019年工作计划的项目均在2019年12月20日前完成。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填报口径做到科学合理的编制部门综合预算,强化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做到科学预测、精准编制、严格落实,高度重视部门预算管理、专项预算管理和绩效的结果应用,不断提高目标绩效、预算编制的准确程度。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基本能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到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绩效评价结果优秀的项目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对于评价结论较差的项目,在执行过程中适当减少资金,或在次年的项目预算中取消该项目。

  本单位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和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已在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中进行公示。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