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绩效监控报告

时间:2020-12-11 来源:东区区委政法委  阅读次数:

  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根据《攀枝花市东区财政局关于开展绩效运行监控管理的通知》(攀东财〔2020〕104号)要求,我单位组织开展了2020年1-9月财政资金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现将有关监控情况报告如下:

  一、年度预算安排情况

  1.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策,同意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全区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的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二)督促、指导政法各部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加强执法监督,切实解决执法活动中的违法问题;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履行职责时相互制约、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协调、指导有重大影响的安监和政策性强或有重大争议的疑难案件。

  (三)指导、协调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了解掌握全区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对策及建议措施;督促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维护稳定工作的重大部署;检查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四)指导、协调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分析研究全区社会治安形势和对策,制定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监督、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五)开展政法战线调查研究工作,探索政法工作及政法管理体制改革的新途径。

  (六)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区委和区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领导干部;指导政法干警培训工作和政法部门查处干警违法违纪案件;检查全区政法队伍建设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

  (七)协助区委处理全区有关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

  (八)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基本情况 

  我单位是一级预算行政单位,下设事业单位一个(区综治中心),内设机构3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政工股)、维稳综治股、执法监督股。我单位人员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6名。实有人员13名,在职人员11名,聘用人员2名。因公车改革,未保留公务用车。

  3.部门预算资金整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732.88万元,预算支出总计732.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8.3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万元、专项支出491.18万元。

  4.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安排情况

  (一)政法专项工作1经费20万元,本项目用于铁路护路、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平安东区创建”、“三电”、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清理外来“三无”闲散人员、法学会等支出。

  (二)政法专项工作2经费8万元,本项目用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控等支出。

  (三)见义勇为基金经费10万元,本项目用于见义勇为事迹当事人的奖励支出。

  (四)治保巡逻队伍经费90.48万元,本项目用于专职治安巡逻队员26人劳务费。

  (五)区级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经费57万元,用于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大调解”工作体系等支出。

  (六)政法表彰经费6万元,用于综治维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警务长、楼院长、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奖励等支出。

  (七)综治维稳信息(联络)员奖励经费5.5万元,用于民间信息员的奖励等支出。

  (八)长安网站建设维护工作经费2万元,用于长安网站运维等支出。

  (九)政法信息网络平台设备租赁维护费7.2万元,用于全区政法专网运维等支出。

  (十)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经费100万元,用于加强和创新社会基层治理、“雪亮工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网格化管理等支出。

  二、1至9月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1-9月执行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732.8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19.7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01万元、专项支出491.18万元。

  2020年1-10月部门预算已执行327.52万元,完成44.69%,其中:人员支出180.84万元,完成55.21%;日常公用支出60.78万元,完成18.56%;专项支出85.90万元,完成26.23%。

  (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1-9月完成情况

  政法专项工作1经费20万元,支出8.63万元用于铁路护路、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平安东区创建”、“三电”、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清理外来“三无”闲散人员、法学会等;政法专项工作2经费8万元,支出8万元用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控费用;见义勇为基金经费10万元,支出0.1万元用于见义勇为事迹当事人春节慰问;治保巡逻队伍经费90.48万元,支出67.86万元用于专职治安巡逻队员26人劳务费;区级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经费57万元,支出7.77万元用于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大调解”工作费用;政法表彰经费6万元,支出6万元用于综治维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警务长、楼院长、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奖励经费;综治维稳信息(联络)员奖励经费5.5万元,支出5.5万元用于民间信息员的奖励经费;长安网站建设维护工作经费2万元,支出2万元用于长安网站运维等费用;政法信息网络平台设备租赁维护费7.2万元,支出7.2万元用于全区政法专网运维等费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经费100万元,支出87.28万元用于加强和创新社会基层治理、“雪亮工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网格化管理等经费。

  三、运行监控分析

  (一)全年部门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所有经费支出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执行,量财办事、量力而行,严格控制标准、注重节约,少花钱办好事,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预算管理方面:我单位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

  预算预计执行方面:严格按照《预算法》各项规定,稳步推进资金执行进度,完成2020年部门预算的各项指标。

  (二)全年绩效目标预计完成情况

  2020年1-9月预算绩效目标完成进度较慢,在余下的时间里,抓好项目的落实,积极跟进项目进展,加快资金支付进度,100%完成2020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四、整改措施

  1.高度重视目标绩效的重要性,加强重点工作的质量管理及结果考核,提高部门整体效能。

  2.强化目标绩效管理,责任落实到人。

  3.加快推进资金执行进度,严格落实财政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加强财务管理。

  4.确保资金的绩效性,经费开支按用途合理使用,确保资金使用成效,保证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

附件:附件2:东区部门预算绩效监控分析表.xls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20年11月5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