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时间:2022-04-29 来源:区委目标绩效办  阅读次数: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目  录

 

一、单位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8

二、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9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10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12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12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13

(七)国有资本运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14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三、名词解释..........................................15

四、附件..............................................18

表1.部门收支总表.....................................19

表1-1.部门收入总表...................................20

表1-2.部门支出总表...................................21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22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23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24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25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26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27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28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29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30

表6.政府采购预算表...................................31

表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32

表8.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33

2022年部门预算(含预算绩效目标和政府采购预算)东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区目标绩效办职能简介

1)负责全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

2)负责区委、区政府授权的督查督办工作。

3)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工作。

4)负责上级党委、政府领导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办理的督查督办工作。

5)负责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管理、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工作。

6)负责全区民生实事实施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考核评价和情况报告工作。

7)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工作。

8)负责区委督促检查暨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10)负责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督查工作。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区目标绩效办2022年重点工作

1)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一是围绕省、市、区中心工作,结合“项目攻坚突破年”相关要求和措施,及时汇总梳理2022年东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按程序提交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后下发全区实施。二是深入挖掘需要市级支持的项目(工作),主动联系汇报、积极协调沟通,通过纳入市级领导联系推进目录、市级重点攻坚项目清单及市级民生实事,解难排困,盘活存量。

2)强化绩效考核,突出绩效管理

一是注重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严格程序和集体研究,考核好所牵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的分值;抓好统筹汇总,一方面做到不重不漏,严格程序,全面客观体现全区2021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二是强化结果运用,落实考评成效。在正向激励上“加把火”,在反向约束上“动真格”,在结果运用上“见分晓”,把激励干部担当落到实处。三是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绩效考评形势和变化,紧紧围绕年度绩效考评各项任务指标,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研究制订区本级考核评分细则,精准分解指标,把考评任务分解落到实处。

3)坚持督查问效,破解工作难题

一是进一步完善督查通报机制强化督办督查的实效性、针对性把着力点放在对促进目标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果的问题上,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工作进度和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二是不断改进督查方式方法,既要实现督查工作的痕迹化管理,也要着力减轻基层迎考迎评负担;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单项考核与综合考核相结合,建立结果共享机制,加快建立与各有关部门互联互通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工作动态和主要问题,动态跟踪,整改到位,确保相关任务有序、高效推进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区级部门沟通,聚焦重点工作,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与疫情防控等社会关切面,努力提高区域发展的“含金量”;聚焦民生实事,重视劳动就业与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与人民健康。主动向上级汇报,确保不被或少被上级通报批评或取消称号、约谈、督办整改或批示批评、媒体曝光,减少绩效扣分。

4)做好经验总结,凸显试点成效

按照《攀枝花市东区2021年度街道(镇)评议区级职能部门试点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客观公正反映各部门工作实绩和作风。一是精心组织实施。20222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评议工作,形成评议结果,3月底前形成好的经验做法材料,迎接省市评估。二是强化结果运用。按要求将评议结果按照一定的分值权重纳入各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对连续两年排名位于最后一名的单位,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原有计奖等次上降低一个档次评奖。三是贡献东区智慧。在总结经验过程中,真实反映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完善提升工作举措,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在省市迎检评估中,贡献东区智慧。

(二)机构设置

1.人员编制情况。区委目标绩效办设行政编制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单位实有行政编制人员3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2人。实有人才派遣事业编制3人。目前,单位实有人员6人。

2.内设机构情况。区委目标绩效办下设综合股和机关党支部。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委目标绩效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收支总预算112.6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2.9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时较2021年度减少一人

1.收入预算情况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收入预算112.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6元,占100%

2.支出预算情况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支出预算112.6元。其中:基本支出102.6元,占91.12%;项目支出10元,占8.88%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2.6,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2.9,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时较2021年度减少一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6;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卫生健康支出5.64住房保障支出8.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2.6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32.9,主要是因为2022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时较2021年度减少一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38元,占82.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元,占5.77%;卫生健康支出5.64元,占5.01%;住房保障支出8.08元,占7.1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6款)行政运行012022年预算数为41.04,主要用于部门在职行政编制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公用支

2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6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22年预算数为10元,主要用于目标绩效办专项工作经费、城管及民生实事督查督办等相关工作经费支出。

3般公共服务(201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6款)事业运行50项)2022年预算数为41.34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事业编制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公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6.5,主要用于部门按相关规定为在职职工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行政单位医疗01项)2.52,主要用于部门按相关规定为在职行政编制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医疗02项)2.72元,主要用于部门按相关规定为在职事业编制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的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03项)0.4元,主要用于部门按相关规定为在职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缴纳部分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8.08元,主要用于部门按相关规定为在职职工缴纳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6,其中:人员经费91.4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11.1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95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0.95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没有安排出国出境。

2.公务接待费

2022年公务接待经费2021年预算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接待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与2021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0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0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目标绩效办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区委目标绩效办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2.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32.9万元,减少22.61%。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时较2021年度减少一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区委目标绩效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区委目标绩效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区委目标绩效办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业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预算绩效目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指标、其他绩效指标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其中涉及当年财政拨款112.6万元。

三、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区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7.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8.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指区级部门依据部门职责和事业发展要求,使用预算安排的资金,在一定期限内预期达到的产出和效果,是建设项目库、编制部门预算、实施绩效监控、开展绩效评价的重要基础和依据。

 

附件:(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2年预算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