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数据发布|服务业】2021年前三季度东区规上服务业稳步发展

时间:2021-11-01 来源:东区统计局  阅读次数:

  根据攀枝花市统计局审定,2021年前三季度,东区规上服务业持续稳定发展,重点行业发展较快。东区7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0%,其中重点行业累计同比增长55.0%,增速高于全市3.4个百分点。

  一、占据全市主导地位

  全行业总量规模不断扩大

  前三季度,东区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总量占全市的74.6%,规模处于领先地位。在东区规上服务业九大行业中,八大行业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两大行业增速最高,分别增长114.8%和75.7%,其它六大行业也不同程度的增长。

  五大行业门类“四升一降”

  前三季度,东区规上服务业重点行业五大行业门类“四升一降”,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4大行业门类高速增长,且增速均超过全市重点行业增速。仅装卸搬运和仓储业略负增长。 

  二、持续向好发展趋势

  营业收入全面增长

  从前三季度的九大行业运行情况看,除了卫生和社会工作略降低,八大行业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两大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其他六个行业也不同程度增长,拉动了东区规模以上服务业的高速增长。

  重点行业稳中有升

  五个重点行业,前三季度收入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提升。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是东区重点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占重点行业比重为61.3%,拉动东区重点服务业增长17.0个百分点。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5.7%,拉动东区重点服务业增长11.4个百分点。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快速复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14.8%,增速高于全市45.4个百分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