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已部分开放 3月底整体建成

时间:2023-03-07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许,家住炳草岗红星街的唐女士带着女儿到西海岸菜市场买菜,路过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时,她对该区域的变化感叹不已,“以前这里有4栋楼,环境不好,除了人行道,一点活动场地都没有,城市更新片区改造中拆了楼,种了花,栽了树,修建得像个小公园一样……”

  跟随着唐女士,好动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在便民活动场地内赏花,看到黑白相间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释放童心,前去观察、追赶,乐在其中……

  小编在现场看到,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已建成部分并向市民开放。场地上,一道围栏将场地分割为两部分,围栏外是公共活动场地,栽种的鲜花盛开,树木发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围栏内,装配式建筑正在施工中,透过防护网可以看到钢结构支撑起的大致外观形状。

  “围着的部分,听说建好后会投入商用,引进咖啡等商家。”唐女士说,“那样大家的生活就更方便了,有点期待。”

  小编了解到,该区域以前为民生路34号棚改房,被鉴定为D级危房。望江片区城市更新实施中,该区域被定为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单项工程建设点位。2022年6月29日,相关单位部门对民生路34号D级危房进行拆除,开启了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的建设。

  “装配式建筑正在建设中,计划今年3月底完工。”东区城市更新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已完成靠人民街侧的绿化土建施工和污水、强电、弱电管线搬迁及入地,完成地面铺装和苗木栽植,部分景观已呈现,并向市民开放了部分区域。待装配式建筑建成、商家入驻后,人民街便民活动场地的综合效应就能凸显出来了,市民可休闲、可游玩、可购物。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