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2023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10日,东区2023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军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军分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武装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宣读了《关于表扬东区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听取了各街道(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凌永航指出

  2023年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应急应战向战略性备战转变跃升的关键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

  凌永航要求

  要深化认识、强化举措,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一方面,要“知责明责”,提高党管武装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时刻保持党管武装的政治清醒,把国家安危放在心上,把党管武装落实到行动中。另一方面,要“担责尽责”,提高党管武装的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凝聚社会各界强大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不断推动武装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凌永航要求

  要理顺机制、抓难抓重,进一步打开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一要提升国防动员改革质效,优化现行动员机构,做好职能体系衔接。加强国防动员机构联系协调,建立完善协调机制,确保工作关系协调顺畅,实现平战职能的紧密衔接。二要全面抓好练兵备战,坚持以打仗的标准开展战备训练,提高战备训练质量和水平,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力量。三要精心抓好队伍建设,组织抓好民兵点验工作,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管理和使用,推动征兵宣传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兵员质量。四要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凌永航强调

  要军地共建、融合互促,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用心做好双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双拥共建工作,全力争创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要踊跃投身地方发展,驻区部队要积极参与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为推动区委“一一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康贺卫,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周寿清,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廖春权出席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