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东区“两会”胜利闭幕!代表、委员畅谈发展、展望未来

时间:2023-02-10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经过三天的会议议程,2月9日,东区“两会”圆满闭幕。

  盛会闭幕,新的征程开启。

  与会的代表、委员们豪情满怀,谈及未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区“两会”精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东区壮丽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人大代表 夜富强: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发展阿署达、打造尾矿库花海,我听到十分振奋。接下来,我会将报告精神传达给阿署达村的父老乡亲,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一是抓住花海项目打造机遇,升级周边配套服务;二是对民宿、农家乐等进行提档升级;三是进一步完善星空露营基地的配套建设等相关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农文旅全面发展。

  人大代表 刘珈杏:

  作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我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以报告为工作指引,认真履职,抓好基层人大工作。一是聚焦重点工作,提升代表履职深度。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群众关切、人大可为的事项,组织代表聚焦重点民生项目开展履职活动,有效促进政府决策落地落实。二是聚焦“家、站”建设,提升代表履职广度。建成西海岸、望江街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搭建“代表接待日”“代表回娘家”等活动平台,为代表收集民生素材、做好民生服务、践行为民宗旨搭平台、畅渠道。三是聚焦联系群众,提升代表履职精度。组织代表进社区(小区)听民声、参与民生微实事等,多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现代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精准推动职能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人大代表 毛盾:

  这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地提出了建设百强区县,推进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接下来我们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要千方百计抓经济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经济指标,抓项目建设、抓资金争取、抓征收节支。同时,要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因地制宜,快走快收,盘活辖区的国有资产和公共资源,努力增加非税收入,增加全区的可用财力;第二是要千辛万苦抓城市更新。我们要在城市更新上下大力气,做出大的改善。今年要重点推进青年路片区旧城改造和沿江的旧城改造两个大的项目。规划建设十个以上社区小公园、小广场,增加一批文体健身设施。以创文和创卫为契机,全面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第三要千言万语抓三线精神。市委提出要端稳“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三线精神就是攀枝花市独一无二、熠熠生辉的金饭碗,我们要以城市原点为依托,深入挖掘三线历史文化故事,高水平规划建设三线历史文化名街,策划、包装、打造三线精神文旅项目,努力打造成在全省有较大辐射力、较大影响力的红色文旅项目。

  人大代表 邢晓艳:

  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往一年的总结,又是对新一年目标的展望,作为区人大代表,我将全心投入到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产中将围绕东区 “一一三五”工作思路,布局企业的规划和发展。一是突出企业标准化农业建设;二是突出企业绿色生态循环经济建设;三是突出企业品牌化建设,为东区发展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人大代表 邱译萱: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我一定会把这次会议精神带回去、传达到、落实好。在今后工作中,结合我社区地处区委、区政府所在地的优势,充分利用棚改区域,打造政府街心花园、改建人才公寓等项目助力城市更新;运用党组织、业委会、楼栋长、志愿者“四位一体”的服务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在辖区打造和谐友爱、守望相助的“幸福邻里生活圈”,让居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政协委员 肖济今: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上,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新精神,始终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尽责、真抓实干,发扬“忠诚担当、不找借口”的银江精神,围绕东华山、阿署达花海、银江湖等资源抢抓商机,打通乡村振兴“任督二脉”,做亮城市“会客厅”,端牢特色优势产业“金饭碗”,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东区乃至全市成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标杆贡献银江力量。

  政协委员 殷敏:

  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坚定信心;机遇挑战并存,我们应保持定力、化危为机;东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我们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下一步,炳草岗街道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精明增长、全域发展”理念,以加快“复兴炳草岗”步伐为主要任务,以高质量开展全省、全市城市更新试点和完整社区为重要支撑,创新实施党建引领强基行动、产业优化升级行动、城市功能提质行动、文化挖掘复兴行动,构建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共融共促”更新路径,全面建设红色、活力、宜居、“味道”炳草岗,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推进共同富裕,奋力开创东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炳草岗力量。

 

  政协委员 蔡华:

  报告提出的构建“3+3”现代服务业体系,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策略催人奋进,作为第三产业的委员,我将立足自身,夯实企业基础,抓好企业人才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产品质量体系建设,为攀枝花打造“金饭碗”,贡献基层力量。

  政协委员 邓骁:

  将民生带进来,把会议精神传出去。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离不开新技能、新产业、新人才的支撑。接下来,我将致力于无人机行业打造,助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促进技能人才聚集攀枝花,项目绽放攀枝花,为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政协委员 周尚文: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东区建区50周年,东区根据省,市对东区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一一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定会谱写出东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辖区市民、从事基础教育的一员,接下来,我将积极传达“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推进2022年版新课标学习和研究,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后服务,为东区优质,均衡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担当。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