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办理答复率100% 代表反馈满意率100% 2022年东区人大建议答卷来了!

时间:2023-02-0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记者从东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获悉,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意见建议40件,其中3件因职能原因未予立案,4件因内容相近并为2件处理,因此有效件共为35件(含两件并件处理),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类9件、科教文卫类4件、经济发展类8件、综合治理类11件、人事综合类3件,均交由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办理。

  这些建议涉及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反映了全区民情所系、民心所思、民众所盼,凝聚了广大代表的劳动、智慧和心血。

  截至目前,代表所提交的35件(含两件并件处理件)建议已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A类)的共23件,占65.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B类)的共9件,占25.7%;因客观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C类)的3件,占8.6%。代表建议的办理答复率为100%、代表反馈满意率为100%。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每个生活在城市中的市民所期盼的。

  当一些不合理、影响居民通行的沿街摆摊、倚车售卖等行为出现时,城市的和谐就被打破了。

  人大代表郭思思、殷虹结合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针对海德堡小区附近、金域阳光小区附近等地出现的乱摆摊“马路市场”现象,提出《关于规范炳三区便民市场的建议》,建议加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

  建议提出后,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东华街道于2022年对海德堡开展治理工作,取缔海德堡小区附近和金域阳光小区附近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坐商不归店及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并在金域阳光小区附近的市公交公司小区空闲地带修建便民市场,建设摊位200余个,实行统一划定经营摊位区域、统一经营时间、限定经营范围。彻底规范了该片区便民市场,杜绝了“马路市场”。

  

  在攀枝花综合开发建设史上,城市原点精准地落在“七户人家一棵树”的地理定位上,这里就是东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2022年,区人大代表钱林宏提出《关于将“七户人家一棵树”原址确定为攀枝花城市原点的建议》。

  建议提出后,得到多方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驻市、区人大代表开展跨区域视察,通过直观感受,从赓续三线建设历史文脉的高度,多次组织现场调研,多方收集合理化建议。

  2022年8月26日,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将兰尖社区原点广场确定为攀枝花“城市原点”。

  如今,走进兰尖社区“城市原点”广场,不管是广场中矗立着的钒钛磁铁矿,还是两旁依次树立的雕塑,都可以了解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历程,每一个设计都和三线建设相关,吸引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了解历史,感受建设者的足迹,弘扬三线精神。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在较早建成的老城区,逐渐落后的基础设施等与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

  炳草岗望江片区建成年代较早,存在基础设施较差、市政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引起了人大代表刘珈杏的关注,经过多次调研、走访,刘珈杏与其他人大代表提出《关于统筹推进炳草岗片区城市更新的建议》。

  2022年,东区“复兴炳草岗”的号角吹响,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步伐全面开启。城市更新的起点确定在望江片区,结合辖区实际和居民意愿,相关部门对片区“把脉问诊”,总体规划、设计,不断完善方案,并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望江片区已建成2个口袋公园;第一批次道路改造(三和宾馆前250米道路)已完成;既有建筑加装电梯3部已全部投入使用;人大转盘便民活动场地建设已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持续进行。大家熟悉的望江片区随着城市更新工作的深入推进,一个“崭新”的老城区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