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40多件提案,看看哪些提案内容和你有关

时间:2023-02-0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2月7日,东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今年,区政协委员们提交了哪些提案?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是哪些方面?

  小编从大会提案组了解到,今年委员们提交了40多件提案,内容涉及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工业强区、康养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城市管理创新、打造中心城区文化品牌等方面。小编从众多提案中整理出部分以飨读者,看看哪些提案内容和你有关。

  民进东区总支部提交的《关于后疫情时代东区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提出,东区作为攀枝花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商贸和物流中心,是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医疗卫生和教育发展高地,更是攀枝花市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城市和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在后疫情时代面临康养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建议东区充分挖掘城市特色资源,打造知名康养品牌;推进康养产业精细化发展,提高行业竞争力;推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康养+”产业体系;推动康养产业数字化转型,激发行业创新活力。

  区政协委员肖济今提交的《关于找准乡村振兴突破口,打造共同富裕样板镇的建议》提出,银江镇作为东区唯一的乡镇,肩负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文明“样板”、区域经济“支点”的责任使命。建议东区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农村工作支持力度,整合各村资源力量“抱团发展”,建活乡土人才队伍,做优做精都市农业等,打造共同富裕样板镇。

  区政协委员张述平提交的《关于激发妇女生育意愿,进一步提高出生率的建议》提出,在继续推进现有的哺乳假、三岁前每月500元补贴等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二、三胎年龄阶段,进一步完善行之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激发育龄妇女的生育意愿,具体措施包括延长每月补贴时间、优化父母双方假期设置、强力推进托育服务、推进幼教衔接、加大工会关爱力度等。

  区政协委员陈建权提交的《关于夯实城市管理基础的建议》提出,在城市管理方面应该树立先进理念,如增强规划的权威性,强化可持续发展的规划理念;增强生态建设也是生产力观念,全面实施生态城市工程;增强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打造功能服务性宜居城市;增强城市建设要借力发展的理念。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应该注重细节,如善用城市小空间,建设城市大绿化;善用城市“毛血管”,畅通城市“大动脉”;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功能利民众;善用本地城市文化特色,打造城市景观内涵。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应该特别注重市民素质提升,让市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区政协委员徐莉提交的《关于加快文化与旅游融合研究,整合东区阵地资源,创建特色研学品牌的建议》提出,整合全区阵地和三线旅游资源,助力培训经济发展,从服务全区、全市教育培训大局出发,在既有阵地的基础上,打通现场教学、住宿接待、生态体验、文化产品等多种资源,精选“故事里”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李佩峰工匠创新工作室、肖艳菊劳模创新工作室、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十三幢)弄密村农民工之家、东区“城市原点”基地、曹安国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特色研学资源,连点成线,设计制作“东区阵地+三线研学”精品线路。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