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引热议

时间:2023-02-0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凌永航代表区委常委会,以《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为题作工作报告。

  报告引发各位参会人员热议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高登:

  东区发改局将通过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项目攻坚突破、抢抓上级政策机遇等措施,端牢做亮特色优势产业“三个碗”。

  一是在钢铁延伸加工等传统产业新型化上下苦功。全面实施技术改造,大力发展高性能模具钢、高端结构钢等先进钢铁材料,牢牢端稳“铁饭碗”。

  二是在钒钛优势产业高端化上做文章。擦亮“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主战场”名片,加强科技攻关,重点发展先进钒钛材料产业,积极发展钒氮合金、钒储能材料等战略性高端产品,精心打造“钛钒碗”。

  三是在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规模化上求突破。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银江水电站、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探索发展新经济产业;积极发展康养文旅产业,致力创造“金饭碗”。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杨乃乙:

  2023年,东区经信局要坚决抓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大力实施产业升级,加快形成以先进钒钛钢铁材料、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和培育清洁能源、数字经济为支撑的“3+2”现代工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经济基础。围绕“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稳步提升、三季度加速上行、四季度高位收官”目标,高效推进全年工作,力争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3+2”产业体系招商引资金额达到100亿元以上;全力推动40余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力争全年重点项目新开工8个、竣工10个。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彭涛:

  2023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市委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决策,以及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破解“问题楼盘”遗留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加装,不断利用保障性住房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二、推动炳草岗、大渡口等片区城市功能提升,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及老旧市政基础设施整治步伐,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三、不断提升建筑品质,探索新型建造方式,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四、深入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持续推进自建房风险整治,筑牢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底线。

 

  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局长 苏波:

  围绕市委提出的充分利用钒钛钢铁、阳光、清洁能源三大资源,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做好三个产业大文章,我们将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一是“稳”字托底,持续提升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守好耕地红线,加快推进双龙滩村、攀枝花村特色种植养殖项目,不断夯实“天府第二粮仓”基础。二是“提”字筑基,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加快农田水利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创”字为先,持续推动农业与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业态融合创新发展,建成阿署达农文旅融合产业示范园、弄密村牛油果现代农业园区,开展农事体验、采摘观光,打响“生态农业+”品牌,有力带动农民群众致富增收。

  

  区商务局局长 张芯萍:

  我们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效增强拉动消费的内生动力,紧扣热点举办“一月一主题”消费活动,进一步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精准实施“一大、一快、一新”战略,即大力扶持大宗消费品流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快消品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新建一批消费新场景和引导消费新模式推动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建设时尚消费目的地。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既要重视引进新的项目形成增量、也要激励引导现有企业扩大投资;进一步增强目标导向、节点意识和责任担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大市场主体和实体经济的培育力度,在为企服务上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各级各类扶持政策精准落实。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 殷渝: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东区实际,聚焦“三个融合”补短板、锻长板。着力推动商文旅融合,促进业态跨界融合,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流的增量消费提供多元化、高品质承载空间,引导新消费业态、新体验场景在商圈聚集,合理形成商业娱乐度假综合体。着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在“农、游、学”上找到结合点,推出农业科普、乡村亲子游乐、村庄音乐会等项目,多头发力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培育乡村文旅品牌。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大趋势,东区正在推进建设的三大公园都和体育运动有关,将围绕阿署达、银江湖环线,适时开展马拉松、自行车、徒步越野、电子竞技等赛事活动,有效促进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运动康养、教育培训等业态的深度融合。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向丽华:

  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会明确了区委“一一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

  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将迅速传达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抓好“四个抓手”:一是围绕加快培育更有活力的市场主体,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更好服务打造创新创业主阵地。二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工作为抓手,更好服务现代工业集聚地建设。三是以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为抓手,更好服务时尚消费目的地建设。四是以建立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为抓手,更好服务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为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银江镇党委书记 鲜果:

  银江镇作为东区唯一的乡镇,全镇上下肩负着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文明“样板”、区域经济“支点”的责任使命。新征程上,我们将充分整合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资源力量,依托镇级集体经济综合发展平台公司,抱团辖区大企业,投资运营工矿贸易、仓储物流、固废开发、特色农业“互联网+”等产业,逐步推动农村资产市场化,共同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向优向好。围绕“山海湖”资源抢抓商机,端牢特色优势产业“金饭碗”, 做亮城市“会客厅”,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化、规模化发展,为助力东区谱写现代化发展新篇章,贡献银江力量。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