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多措并举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2-08-1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10日上午,小编在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看到,一群老人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浏览网页购物、阅读小说和新闻等。这些老人的年龄都在70岁以上,大多数是在日间照料中心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

  “智能手机很方便,我会使用微信,能上网购物、看新闻等。”82岁的田显泽笑着说。

  

  小编从东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多措并举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辖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设了相关培训班,一对一、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教会老人网上购物、超市购物刷付款码、刷乘车码等。

  同时开展民政门户网站、客户端等适老化改造,优化民政“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围绕老年人获取信息的需求,优化界面交互、内容朗读、操作提示、语音辅助等功能,提升信息无障碍水平。及时在高龄津贴、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的申请和资格认定系统中开通亲友代办功能,为老年人申领补贴提供便利。并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引导,向社会广泛介绍民政服务领域智能服务和传统服务并举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服务方式,弘扬尊重和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为老服务舆论氛围。

  此外,该局还结合疫情防控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特困、空巢、独居、留守等重点老年人群体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机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必要帮扶。组织、引导、便利城乡社区组织、机构和各类社会力量进社区、进家庭,因地制宜为疫情防控中的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中有关居家老年人基本服务需要。今年以来,各街道(镇)共为598名空巢、独居等困难老人提供探视巡访服务,解决实际困难100余件。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