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成为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地区

时间:2020-11-03 来源:Hello攀枝花  阅读次数:

  10月30日,小编从东区团委获悉,东区等37个县(市、区)日前确定为《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 2025年)》省级试点地区,试点时间为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

  东区是此次试点地区攀枝花市唯一上“榜”区县。

  据悉,《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 2025年)》专门为四川青年量身定制,是四川省第一部青年发展规划,也是四川省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该发展规划在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预防犯罪、社会保障、民族团结进步等11个领域提出具体发展目标,并且针对每个领域青年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有重点地提出发展措施。

  东区上“榜”,并非偶然。

  近年来,东区不断凝聚服务青年共识,完善配套服务青年的政策措施,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积极开展五大线下青字品牌,以“青帆计划”推进青年成长成才,“青春创享”激发青年创新活力,“青禾计划”搭建青少年实践平台,“青年有约”关爱青年城市融入,“青芒志愿”展现时代青年担当,推动服务青少年覆盖率100%。2020年投入人才、教育、卫生健康等专项资金预算1000多万,实现全方位综合服务青年发展。

  下一步,东区计划从2020年到2021年初步形成充分体现东区特色、机制完备、政策全面、项目牵引的青年发展体系,计划推进“情怀东区·青春立志、智汇东区·青春聚力、活力东区·青春创享、平安东区·青春维权、悦恋东区·青春有爱”五大试点工程,紧扣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实施一批服务青年重点项目,发挥项目牵引示范作用,促进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同向发力、青年创新与产业创新同频共振,为东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